进步馆
汽车设计

    汽车是科学技术与工业制造的艺术结晶,汽车设计便是完成这件艺术精品的最重要环节。说到汽车设计,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造型设计。汽车外形历经马车型、箱型、流线型、船型、楔型以及一体化无箱式等等的演变。福特T型汽车是最为著名的早期箱型汽车,但箱型车的阻力大,无法满足高速行驶的需求,于是出现了流线型汽车。德国甲壳虫就属于流线型汽车,其设计师波尔舍博士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甲壳虫外型的特长,使其在同类车中出类拔萃。汽车设计的流变,体现着技术与艺术的不断发展和追求。
    汽车设计展区设有“汽车设计”、“梦工场”、“移动的房屋”、“设计之星”四个主题。在这里,让你的汽车美梦纵横驰骋吧!最新一款经典汽车也许就诞生在你的设计中。

汽车设计

    汽车设计可分为整车设计、总成设计和零件设计,而造型设计对一款汽车的成败至关重要。从草图上的勾画,到油泥模型,再到样车和量产车,生活追求与艺术灵感凝结在科技与工业之中,诞生了一款款经典汽车,也成就了一代代设计大师。这些车,这些人,推动了汽车史、工业史,乃至文明史。

梦工厂

    这里是造梦空间,专门为有梦想、有创意的小朋友准备!
    这里是智慧乐园,专门为喜欢汽车、了解汽车、关心汽车未来的小朋友准备!
     快来自己动手,让你的所有奇思妙想付诸实施。在这里,你是汽车设计师,也是汽车制造师;在这里,你是真正的汽车发明家!

设计之星

是大师创造了历史,还是历史成就了大师?
夏初的奚仲是有史可查的中国造车鼻祖;饶斌、孟少农、潘承孝为中国汽车工业奠基;威廉•迈巴赫被称为“设计之父”、卡尔•本茨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;亨利•福特和丰田喜一郎使流水线作业及精益生产成为现代

工业生产的经典模式……在这里,大师并未远去,他们就在你的面前!光影技术将引领你跨越时空。听这些大师们亲自为你讲述那些激动人心的故事吧!